這個問題讓我覺得莞爾也有些許的感概.
 
在我年輕的時後~曾經發生這麼一件事.
有天經由朋友介紹去找一位命理老師問運勢等等.
那位自稱是通靈神算的命理師.被我當場打了一拳.
(不談細節問題)他問我何故打他.我說你不是通靈嗎?
為何沒能算出今天會被我打?
 
在民國70幾年大家樂近尾聲時~
在北投石牌地區有一間宮.
每在愛國獎券開獎前都會降乩辦事讓樂迷問明牌簽注.
有天晚上約11時以後派出所主管(張X標)帶隊親臨取締.
該乩童正搖頭晃腦的述說號碼時~
主管拿出哨子一吹嗶嗶.並大喊不要動..
結果嚇的圍觀者四處逃竄~
乩童當場退駕主管還問他這期會開幾號......
 
個人曾在5年多前在三芝一間廟宇當場把降乩辦事
的住持師父吐槽一番(凡人假借神祇之意)!
該廟(玄天上帝)在山上很大間.每星期日皆有辦事.很好找.
因為怪力亂神~鬼扯一通.當場抓包.桌子一拍~
濟公師父馬上退駕(大概是被我嚇醒了吧).
此事廟方在場人員皆知!
 
雖然個人對命理也有一點點淺薄的鑽研(皮毛而已)...
但是我常說:命天注定~大羅金仙也改不了.
(現在竟然有命理師說:可以改命電視上常看到)
運是掌控在自己的雙手.端看自己以何種心態去面對與運轉它.
命理是一種推論~如有應驗皆曰準.
如果沒有應驗~就曰不準.
談過去三分準七分矇.或七分準三分矇皆可說!
斷未來~未發生.我說是三分矇七分賭~你說如何?
而命中注定要發生的事情卻未發生~
是否因為大地磁場引力把它吸走了?
那沒有推算到會發生的事情卻發生了~
是否就意味著命理師功力不夠算不準呢?
 
個人曾經思考過如下的的問題
也與多位從事命理工作的好友聊過
例如:
張小明去找姓名學老師改名
結果該老師說你屬老鼠應該改成=>張大銘.
老鼠生肖排第一不喜小.不喜見光().
能生水老鼠喜洞穴喜在夜間活動().
所以此名~會大吉又大利.
小明興高彩烈的去戶政事務所改好名字後~
一路暗喜心想從今而後要大吉大利順利發財又如意了.
哪知一高興稍分神一個不小心被從巷子鑽出來的機車.
迎頭撞得七葷八素~骨折體傷幾乎半殘.
那麼不知該老師為何沒有算到這一個車關?
還是小明改名後注定會有此劫?
或者是生肖鼠年生的人都不宜白天出來只能在夜間活動?
而在夜間工作討生活的人其出生年都是屬老鼠?
 
又例:
小玉去年婚後去找命理師問何時會懷孕命中有幾個小孩?
如果該命師推今年初會懷孕年底生產.結果小玉因為經濟
問題或是工作環境影響而延誤懷孕受胎時間數月或數年.
相對生產時間也就此延誤了.
 
而說命中應會有數名子女.
結果小玉因為某種因素只生了一個小孩.
那麼這應該要怪命理師的論斷不準呢?
還是要說是~小玉違背天意?
或者是說:
想要生兒育女應該去找婦科醫生
或與先生商討計畫如何生養教育才對?
 
個人淺見認為:
人一生的運程好壞大部分取決於
先天基因,後天環境背景,教育,努力的程度. 
八字推命.紫微斗數或各種命理術數只是一種推論預測.
也是命理師用以攢錢餬口的工具.
而預測推論並非等於預先知道(預知先知).
 
何況命理只是日常生活中參酌的小部份.
它並非人生走向的準則依據.
命理更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.
不論是八字推演或紫微斗數各種術數所推論出來的~
僅是提供給人參考如何趨吉避凶的一種術.但卻非萬靈丹.
 
畢竟命理師並非是萬能更非神仙無所不能~
所以~只要用健康理性的心態去看待面對就好.
無須太過於執著迷信與盲從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◆宏 達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